Gypsies never stop sing and dance.

【永灰】某NPC的奇妙记忆

·魔王篇永灰游戏向设定

·自设多

·ooc预警




「某NPC的奇妙记忆」






我是永乐。


置身于这个书房里已有了一段时间,但具体多久我也说不上来。事实上,我似乎并没有“时间”的概念,甚至连“自我”的概念也并不完全。




我知道自己叫永乐,是MMORPG游戏《为了伯伦希尔的荣耀》最终副本npc之一。本体为雪鸮,翼展达三米,平时将翅膀收起。我应当是副本boss魔王的手下参谋,诡计多端但忠心耿耿;但我没有离开过这里,连boss魔王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出于某种限制,我只能坐在桌前翻阅一堆文书中的几页。内容也大抵都是些关于魔族历史、领地划分一类的东西。说实话我总觉得我好像在这里度过了更加漫长的岁月,但我都不记得了,也从未想要去记起。




【系统:张老吉小队 进入 魔王城副本】




在我第3678294次翻看完魔族领土划分详图后,门外传来了一阵巨响。这响声简直如同炸雷,在只有纸张翻动声的屋室间回荡。有门做阻碍我听得不甚清晰,但依稀能辨别出来些语调兴奋的声音。


等等,我想我感觉到了魔法的波动。作为350级法术使用者,即便再微小的法术我也能捕捉一二。那是暗系的力量,与我擅长的雷电直接的绝对攻击力不同,那力量给人暴虐、冷漠、阴鸷和戏谑的感觉。但着实强大。我想着似乎在玩家遇到我之前似乎还要遇上一个小boss,那家伙的名字叫灰羽。我对资料的记忆向来清晰,灰羽其人男、本体游隼、魔王侍卫、擅使暗系咒术、级别与我相同、常带单片眼镜、实力雷达分布情况均匀......我想了一下才记起来最后一条:与永乐曾为挚友。




可笑的是,我没有记忆,我并不认识这个人。




现在战斗愈演愈烈,连天花板上华丽的吊灯都被震得摇摇欲坠。土渣石块往下扑簌扑簌地掉落,简直像场灾难。隔着走廊我也能听见一阵疯狂的笑声和咆哮,其中似乎夹杂着类似我名字的读音。




当我第3678300次看完的手中文件的时候,打斗声消失了。世界安静的可怕,灰羽的法术也在慢慢消散,像羽毛一点点被拔去,最终被束缚的囚鸟。当最后一点气息消失的时候,我竟有点难受,好像记起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又立即忘却的感觉。




我想,这应该不是系统的设定。




【系统:魔王城副本 张老吉小队 击杀 魔王侍卫 灰羽】


【恭喜 张老吉小队 达成副本boss 灰羽 首杀成就】


【系统提示:魔王城副本 中期boss 魔王参谋 永乐 激活】




我抬头看了眼提示,此时挑战者的信息出现在我眼前。不愧是全服第一的队伍,魔王城是最后一个副本了,难度极大。对方已经击杀了和我同为350级的灰羽,其实力可见一斑。




在有人闯入房间的一瞬间,我被拉到了战斗版面。对方确实实力强劲,输出和奶妈配合默契,不止要提防暗处的刺客割血还要忍受被控的晕头转向。




{小队内聊天:运气不错 永乐居然没有触发暴怒}


{小队内聊天:好了控别闲聊,好好拉住 }


{小队内聊天:永乐de了!受伤效果应该能持续住!加把劲下回合打到红血!}




痛苦、疲惫和眩晕感。这些东西玩家们大概都不会感受到吧。输出足足扛了我四道雷电,却依然能敏捷地发起进攻。可是被刺客刀刃划过或是被火球集中的时候,痛苦却是真实的。我听着他们的角色语音,视线渐渐模糊,就像眼镜上上了层雾一样。


【系统:魔王城副本 张老吉小队 击杀 魔王参谋 永乐】


【恭喜 张老吉小队 达成副本boss 永乐 首杀成就】


【系统提示:触发剧情】




我已经不能动弹了,但系统的提示还顽固地显示在界面上。紧接着,一大段数据式的回忆涌进我那可以被勉强称之为“脑海”的内核。




玩家此时应该正在从第三人称视角看到我的回忆,那应当是一段煽情的回忆视频,还带着老照片的处理特效和愚蠢的蒙太奇。


但对我而言那是我唯一的、真实的记忆。我想起了一切。


比如练级时的每一次受伤、所谓的掠夺领地时的每一场战役、或是我第一次见到灰羽的时候。




该死,在这我其实隐隐知道只是系统设置的记忆里,他的每一片羽毛都格外真实。




我想喊他句小少爷,但是根本发不出声音。喉咙深处发出了低沉的呻吟,我想我的表情大概扭曲的不行了。




单调的内核开始疯狂地运行并产生出一种可被判别为系统错误的行为模式。按人类的情感来讲,那应该是痛苦和近乎绝望的悲伤。






【后台系统提示:警告 正在遭到匿名入侵】


【后台系统提示:部分数据遭到恶意篡改】


【后台系统提示:部分副本的正在脱离控制】






【系统提示:最终boss 魔王 小绿 激活】


【系统提示:张老吉小队 通关失败】


【系统提示:很遗憾 您最终没有通过该副本 进度将重置 欢迎您再次前来挑战】






再次坐在这里,我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并开始第3678301次翻动.............等等?我想“这一定有什么不对。”我应该已经死了,系统数据重置,记忆清零才对。


“这样的话小少爷他......”我这才反应过来,我的记忆数据没有丢失。大概是系统出了bug,我试探着活动了一下,果然可以自由走动。往日的回忆真得不能再真,当然也包括小少爷被击杀的事情。我急忙跑向门,现在我只想确认小少爷的安全。


“该死!”我用力扭动把手,门却纹丝不动,连雷电都无法轰出一条裂缝。按照剧情,在他还活着的时候,我还没有被触发。




【系统提示:张老吉小队 进入 魔王城副本 第二次挑战开始】




仅仅在一小时前我还对灰羽的死无动于衷,这次不一样,我无法想象他被剑捅穿心口痛苦地喘息着,或是任意一种死亡。




记忆实在是种可怕的东西,但我甘之如饴。即使明知道是虚拟的楚门世界,我也能从那记忆里读出名为喜欢的,无处躲藏的感情。


这次玩家明显熟练了许多,我听到了外面战斗的声音。大约十几分钟后,一声惨叫传来。


我愣了一下,连一丝声音都发不出来。




【系统提示:张老吉小队 击杀 魔王侍卫 灰羽】




僵硬的身体失去了重心,膝盖缓缓弯曲,喉咙里干涩的好像要裂开一样只能发出毫无意义的哀鸣。一瞬间我觉得要是没有获得记忆该多好。这样的感情和痛苦,我从未体验过。比用剑挑开身体和火焰灼烧皮肤要痛苦成千上百倍的只有近在咫尺和无能为力的结合。




雷电好像有了自主意识一样从手套里爆出,心底里有个声音正在绝望地怒吼,想要冲破牢笼。交给他吧,把我的力量。这样想着,我站起身来闭上眼睛。门被开启的瞬间,雷霆万钧。




鸮展开了翅膀。




【系统提示:魔王城副本 中期boss 魔王参谋 永乐 激活】


【系统提示:魔王参谋 永乐 触发 暴怒】


【系统提示:魔王参谋 永乐 击杀***】


【系统提示:张老吉小队 通关失败】


【系统提示:很遗憾 您最终没有通过该副本 进度将重置 欢迎您再次前来挑战】




【后台系统提示:用户副本完全失去控制】








我是永乐。


置身于这个书房里已有了一段时间,但具体多久我也说不上来。事实上,我似乎并没有“时间”的概念,甚至连“自我”的概念也并不完全。




我知道自己叫永乐,是MMORPG游戏《为了伯伦希尔的荣耀》最终副本npc之一。本体为雪鸮,翼展达三米,平时将翅膀收起。我应当是副本boss魔王的手下参谋,诡计多端但忠心耿耿;但我没有离开过这里,连boss魔王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出于某种限制,我只能坐在桌前翻阅一堆文书中的几页。内容也大抵都是些关于魔族历史、领地划分一类的东西。说实话我总觉得我好像在这里度过了更加漫长的岁月,但我都不记得了,也从未想要去记…………




一声巨响之后,我侧面的墙壁轰然倾塌。还没等我掸干净袖口沾上的灰尘,始作俑者——绿发的强大魔王走了进来。




“你好,我是魔王。”他向我走来。不到一秒的时间,海量的记忆片段涌入,不知道为什么整个过程我觉得莫名熟悉。但不管怎样,魔王大人估计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




“陛下,别闲逛了,今天的工作呢?”


“闲逛就是我今天的安排。”




这样的僵持(在记忆里)总是发生,所以我并没有再向陛下要求些什么。这时我听到坍塌的墙壁外面传来轻佻的声音:“陛下您又迷路到哪……教授?”


我看到灰羽的瞬间,想起了什么,脑内有些许片段闪过。我有种想上去抱住他的冲动,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放在了他的翅膀上。翼缘覆羽很柔软,翼角带着种猛禽特有的,充满力量感的弧度,比刚刚想起的记忆里沾满血的样子好看不少。




小少爷用看智障的眼神看我,问陛下“今儿个教授吃错药了吗怎么眼神那么恶心”,换来了魔王“把你变成鸟”的威胁。


我看着他,恍如隔世。


这就够了,我这样想着,走出了书房。





评论(5)
热度(100)
© 9F | Powered by LOFTER